Subscribe

RSS Feed (xml)

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

ORIGIN OF CSCQ 中国鹤翔庄养生法的来源


转载自:爱生云鹤 新浪博客 网页

中国鹤翔庄养生法的来源(2006-08-23 05:41:39)

鹤翔庄养生法是赵金香老师于1980年11月19日创编的先天混元养生法的一步功。鹤翔庄养生法是依据中国传统医学理论,按照人体生命运动的规律和人体经络运行的走向,结合现代科学(仿生学、力学、物理学等)原理,模仿长寿吉祥之鸟--仙鹤优美的姿态和高尚的情致而精心编排的。

鹤翔庄养生法气功的问世,就是先天混元养生法气功向人类敞开了它关闭已久的神秘大门。先天混元养生法气功就是以先天学为理论,以先天境界为目标,以天人和一为使命的养生学派。

鹤翔庄养生法一经问世,就以易学得气快、疏通经络快、祛病见效快、激发潜能快以及收发自如、神奇妙用、功效显著的自发功等特点,而风靡全国,享誉海外,成为人们祛病健身、开智益寿的捷途妙径,深受群众的酷爱和欢迎,国内外习练者已达千万之众。使鹤翔庄养生法气功成为在全国乃之世界上最有影响的气功流派。鹤翔庄养生法气功80年被国家体委等部门定为六大流行功法之一,97年又被国家体委评为优秀健身气功,重点推广功法之一。

鹤翔庄养生法是先天混元养生法的一步功。包括五节动功、八个对症治疗功、鹤游步功、开智明目功和站桩自发功。鹤翔庄养生法主要作用是疏通经络、开阖穴位、治病健身、平衡阴阳、调和气血、达到人体小宇宙的和合。在习练时要求掌握“园、远、软、连、柔、乐”。和“意到气到,气到力到,意气行统一”的原则,达到存心养性和明心见性。

自在养生法是先天混元养生法的二步功。包括心法六字诀、自在头面功、自在静卧功、自在静坐功。二步功的主要作用是蓄气养神、培元固本,经过长期修炼,在三才合一、中脉通顶的基础上,使人体小宇宙和自然大宇宙和合,达到天人合一的境界。

秘法内功是先天混元养生法的三步功。是赵金香老师因人施教,心传口授,以心传心,以心印心,不立文字,传有愿、有缘之士。

此外,为了使广大鹤功教师和学员掌握诊疗治病的本领,赵金香老师还总结公开了先天混元养生法在诊疗方面具体应用的功法--中国诊疗养生法。

总之,赵金香老师所创编和传授的先天混元养生法的三步功法,是一套站、坐、行、卧齐备,吐纳导引俱全,动静相生,刚柔相济,调养相依,性命双修,且安全可靠的上乘功法,是对东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是气功科学化、规范化、群众化的开端和典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